新闻

快三牛网

2018-09-11 23:31:44

  原标题:“中国监控非盟”报道遭打脸:非盟主席称“谍报非中国人专长”

  英媒称,“办公室内空无一人,四下没有活动,却是资料传输高峰时间。”“电脑服务器在深夜零点至两点之间诡异启动……”这些并不是间谍小说中的内容,而是法国《世界报》上周刊登的一篇报道。报道污称:“电脑工程师发现,由中国援建的非洲联盟总部大楼内,所有电脑服务器内的资料都被传送到上海。”

▲法国《世界报》报道截图▲法国《世界报》报道截图

 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月30日报道,《世界报》援引几个非盟内部人士的话称,每天晚上,非盟的秘密都被储藏到距离亚的斯亚贝巴8000公里以外的上海的神秘服务器内,而资料外流的时间可能从2012年1月到2017年1月,长达5年。

  报道说,非盟此后已经安装了服务器,并拒绝中国帮忙进行配置。如今非盟总部所有的电子通信都加密保护,不再通过埃塞俄比亚电信系统。

  中国驻非盟使团团长旷伟霖29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驳斥法国《世界报》有关中国涉嫌窃取非洲联盟总部资料的报道,称有关媒体报道内容完全不实。

▲中国驻非盟使团团长旷伟霖(欧洲新闻图片社)▲中国驻非盟使团团长旷伟霖(欧洲新闻图片社)

  报道称,旷伟霖29日的讲话是中国官方对此报道的首次公开回应。他说,中国和非洲关系已经带来了好处和很多机会。非洲人民很高兴,但就是有人不高兴。当被问及究竟是什么人不高兴时,旷伟霖说,西方某些人不习惯,就是不能坦然面对。

  非洲联盟轮值主席、卢旺达总统保罗·卡加梅被问及这一报道时表示,对有关情况毫不知情。“无论怎样,我觉得这里没有任何我们不希望人们知道的事情,”他说,“我觉得谍报并不是中国人的专长。我们这个世界到处都是间谍,但是我在这个大楼里并不担心被人监视。”

▲非盟轮值主席、卢旺达总统保罗·卡加梅(法新社)▲非盟轮值主席、卢旺达总统保罗·卡加梅(法新社)

  报道称,《世界报》这一报道刊发之时,正值非洲联盟首脑会议28日在亚的斯亚贝巴非盟总部开幕的前一天。

  非盟总部大楼由中国援助兴建,造价约8亿元人民币,于2012年1月28日落成,作为象征中国与非洲友谊的“礼物”赠送给了非盟。这幢外表看似太空船的高100米的建筑,自建造落成阶段,就已经吸引了外界的特别关注,将其视为中国在非洲影响力日益扩大的一个象征。

▲位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非盟总部大楼(新华社)▲位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非盟总部大楼(新华社)

  报道称,在大楼启用之后召开的首次非盟峰会上,媒体注意到,大楼中的同声传译系统,第一语言是普通话,而后才是英文。

  过去十多年来,非洲为中国经济发展提供了丰富的自然资源,非洲同时也成为中国商品的巨大市场。

江西快三奖金规则

稿源:快三一共几个号  作者:Admin

快三牛网相关文章: